生态中国网 >  上市榜单 >  正文

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6-22 10:50:20

字号

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位于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洋里路16号,是由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企业。公司前身是成立于2002年7月的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厂,2009年12月改制为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有限公司,2011年9月变更为福建海峡环保有限公司,2014年5月改制为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2月20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挂牌交易,代码603817,总股本4.5亿股,发行价4.04元/股,实现福州市20年来国企上市重大突破。


凭借上市国企的平台优势,公司不断整合福州、省内以及周边区域的污水和固废板块;从单一的污水处理业务,发展成为市政污水处理、垃圾渗沥液处理、工业废水处理、乡镇污水处理以及污泥垃圾固废处置等综合业务板块,形成以多门类、跨地域、多种所有制相结合的环保产业平台,打造全国领先的区域环境综合服务商。


公司注册资本4.5亿元,经营范围为“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对污水厂及污水收集、处理、排放设施的投资、建设、管理、维护;给排水工程的咨询、、设计;设备销售安装;污水处理、污泥处理的研究、开发、技术转让;城市污水处理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鉴定工作;水污染治理;固体废物治理及发电(不含危险废物处理)。”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39.69亿元,拥有全资、控股、参股公司共计28家。合计职工总数约739人,其中拥有高级职称职工人数为25人,中级职称人数为78人,研究生硕士以上学历27人,本科以上学历253人。


公司取得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等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城镇集中式污水、生活垃圾渗滤液和工业废水处理设施运营服务的一级资质认证,是中国环保行业AAA信用等级认证单位、福建省诚实守信示范单位、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福州市综合型总部企业。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