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一周观察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围绕美丽乡村等方面开展试点示范 探索生态环保特色帮扶模式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06-20 22:49:59

字号

生态环境部.jpg


生态环境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官网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李楠桦)“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17日,生态环境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孙金龙在会上表示,生态环境部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从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中汲取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强大力量,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确保生态环保“十四五”定点帮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孙金龙要求,要坚决扛好定点帮扶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生态环保帮扶特色水平,统筹做好对口支援和乡村振兴工作,继续深化党建引领促帮扶,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生态环境部部长、领导小组组长黄润秋在会议上强调,要落实落细目标任务,重点围绕生态振兴、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等方面开展试点示范,探索生态环保特色帮扶模式。要统筹用好各类政策、资金、项目,共同推进生态环境部定点帮扶、对口支援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会议总结了生态环境部系统“十三五”定点扶贫工作,表彰部系统定点扶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下一步定点帮扶工作,推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