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茶叶 >  正文

长三角首趟“茶叶专列”驶往中亚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21-06-15 15:48:42

字号

茶叶1.jpg

本报讯(记者 唐闻宜)随着一阵鸣笛声,一列运载着100个标准箱嵊州绿茶的中欧(义新欧)班列“春力号——嵊州茶叶专列”近日从义乌启程出发,驶往中亚地区的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标志着长三角首趟茶叶专列成功开行。


该趟茶叶专列系为嵊州当地浙江春力茶叶有限公司定制的专列,载有嵊州绿茶1100吨,总价值560万美元。


 嵊州历来盛产绿茶,是名副其实的茶叶之乡。作为嵊州茶叶出口的主要生力军之一,春力茶业一直致力于向世界推介低农残、口感佳的嵊州好绿茶,经过多年打拼已经在中亚、欧盟、北非等地区占据了有利的市场地位,形成了较强的品牌影响力。 


但去年以来,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嵊州绿茶“走出去”的步伐受到了影响。如今,“义新欧”中欧班列为浙江春力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春军带来了新的启发和希望。


“中欧班列运时短、成本低、运能大、零接触、经济环保、安全高效,能有效帮助我们的茶叶走出去。”黄春军说。 


“中欧(义新欧)班列是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桥梁。”嵊州市副市长史向俊表示,“春力号——嵊州茶叶专列”是中欧(义新欧)班列开行以来的首列茶叶专列,专列的开通将进一步帮助浙江茶企拓展海外市场,为浙江农副产品出口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义新欧”中欧班列是浙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目前义乌平台已开通运营线路14条,辐射欧亚大陆49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境外站点101个,实现丝路沿线主要贸易国家与地区的全覆盖。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