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十四五”是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时期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03-24 18:51:04

字号

原标题 | 生态环境部:“十四五”是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时期


3低碳.jpg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李楠桦)据生态环境部消息,3月23日,我国与欧盟、加拿大通过视频形式共同举办第五届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强调,“十四五”是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时期。中方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制定并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


      黄润秋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积极推动全球气候治理,为《巴黎协定》达成和生效做出历史性贡献,并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将调整经济结构、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等结合起来,走上一条符合国情的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取得显著成效。2005年至2020年,中国GDP增长约4.5倍,同期碳强度下降48.4%,非化石能源占比由7.4%提高到15.9%,大幅超额完成到2020年气候承诺。


      据黄润秋介绍,中方将落实强有力的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加大对甲烷等其他温室气体的控制力度,加快推进 全国碳市场建设运行,主动适应气候变化,大力推动低碳技术创新应用,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