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监测 >  正文

成都新津区全面排查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生态工作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 时间:2021-02-25 17:26:39

字号

空气污染.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专题会和《成都市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关于印发成都市2021年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2021年2月19日,新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熊健组织召开新津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对全区2021年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和近期大气污染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和区级国有平台公司等32个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png


      会议传达了成都市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工作精神,就全区全面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听取了区扬尘办2021年以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大气办通报了2021年以来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分析了近期气象条件趋势,就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熊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要认清今年将面临中央、省级环保督察的严峻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梳理排查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查找薄弱环节与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存量问题整改,将增量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消除潜在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通过有效工作,努力争取今年国家、省、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不出现或少出现我区问题,为迎接新一轮省督央督工作做准备。


      二要强化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各单位要对区方案明确的7大排查重点开展全覆盖大排查,对央督、省督等存量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及时整改、有效整改、彻底整改;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要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实施“责任制”“清单制”“销号制”闭环管理;及时发现上报和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具体工作落到实处。


      熊健指出,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近期大气污染管控工作,一旦管控迟缓或管控不力,势必造成指数排名全市靠后的局面。一是各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区属国有公司做好工地节后复工复产指导,加强在建工地扬尘污染管控,督促停工工地对裸土进行全覆盖;二是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建交局加强运渣车日常监管,严禁运渣车带泥上路,公安分局牵头研究调整货运车辆运输路线;三是公安分局继续加强重点道路交通疏导,减缓氮氧化物累积。


(沈俊)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