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生态领军人物之万敏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7:52:00

字号

万敏.jpg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万敏


      生态事迹:


      万敏,工商管理硕士,工程师,现任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上海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经理,中远集运市场部副总经理、亚太贸易区总经理、美洲贸易区总经理,中远美洲公司总裁兼中远集运美洲公司总裁,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委员、副书记、公司董事等职。

 

      “作为以旅游为主业、多元化发展、国际化成长的综合性旅游集团和央企中旅游产业的代表,中国旅游集团自觉践行文旅融合发展的要求和使命,争做文旅融合的实践者、创新者和参与者。”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万敏表示,中国旅游集团要真正做到“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

 

      随着文化和旅游部成立,文旅融合热度持续升温。文旅融合发展,更契合旅游的文化属性,也能更好发挥旅游的文化功能。万敏认为,文旅融合对中国旅游集团来说,意味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万敏提出,面对旅游消费升级和供给转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中国旅游集团将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己任,致力于把单体旅游景区升级为综合旅游目的地,将大众化观光游产品升级为中高端定制游产品,将免税店升级为旅游零售商业综合体,形成强大的旅游产品供给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努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将紧盯海外旅游消费市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要求,为引领消费回流、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建设旅游强国作出贡献。

 

      万敏还提出,面对旅游产业链结构调整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中国旅游集团要充分发挥旅游产业链比较完整、旅游要素比较齐全的优势,围绕“旅游+”,加大产业链一体化(旅游资源+旅游设施+旅游服务)、上下游(客户端+资源端+产品端)的纵向融合,以提供旅游综合解决方案为目标,加快在旅游产业链的投资布局,深化与相关领域、相关产业横向融合,进一步挖掘并提升文化旅游产业链的集成能力、价值能力和协同能力。同时,重点推动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拓宽产业边界、增强客户体验,大力推动以内容建构为基础的旅游IP创新,形成旅游文创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当前,我国经济逐步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旅游业同样如此。对此,万敏表示,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下一步,中国旅游集团将多措并举,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以消费者为中心推动产品创新,围绕客户需求,努力打造高品质综合服务闭环,把提高客户满意度作为全部业务工作的核心动力和最终归宿。二是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动各旅游业态创新发展。三是继续积极推动各业务单元创新商业模式,不断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敬请关注二维码: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