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确保到今年底基本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0-06-02 16:57:07

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丁亦鑫)6月2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持续推进固废进口管理制度改革,确保到年底基本实现固废零进口。


刘友宾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工作。他指出,今年是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的收官之年。生态环境部会同部际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制定了2020年工作计划,大幅削减固体废物进口量,保持打击洋垃圾走私高压态势。新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大幅提高固体废物违法进境倾倒、堆放、处置等行为的罚款额度。截至2020年4月30日,全国固体废物进口总量为249万吨,同比减少47.3%。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和地区坚定不移抓好禁止洋垃圾进口这一生态文明建设标志性举措,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到2020年年底基本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圆满完成改革的各项目标任务。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