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专题 >  正文

“近零碳循环科普馆”揭牌

来源: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 时间:2023-05-26 09:15:28

字号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也是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的第一天。在深圳盐田区循环经济环保科普教育基地内,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深圳市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万科公益基金会三方联合共建的“近零碳循环科普馆”揭牌。该馆占地近300㎡,包括科普间、科普连廊及黑水虻处理示范3个分区。


  深圳市盐田区副区长苏峰希望该馆能够进一步加强近零碳循环科普活动的内容创新,打造资源利用盐田摸式,进一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深圳双碳建设作出盐田贡献。


  据悉,“近零碳循环科普馆”通过在社区引入黑水虻养殖技术,并采用“密闭全自动化立体养殖”方式,可每日处理大梅沙社区等厨余垃圾3吨,将有机废弃物中的碳、氮转化为稳定且高附加值的生物质,与周边梧桐山绿道自然土质涵养、生物多样性积极互动。


  万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谢晓慧表示,随着“零碳循环科普馆”对外开放运营,包括黑水虻生物式处理厨余垃圾在内的厨余垃圾处理新模式等科普内容将被更多人了解,助力提升社会大众垃圾分类、碳减排意识。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