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花卉 >  正文

江苏:“赏花+”持续升温 助力延长产业链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3-04-19 14:15:35

字号

自今春以来,各地以花为“媒”、以节“引流圈粉”,拉动文旅市场强势复苏。在江苏无锡拈花湾景区,除了盛开的百亩花海,还新增了十多处大型花景艺术打卡点,打造持续整个上半年的“为你花开满城”主题品牌。


 2023041418014183849.jpg


  走进“满城春光”的拈花湾里,绣球花、虞美人、紫藤、蔷薇……百花争艳,化身绝美拍照地。区别于常规的“走马观花”,拈花湾在结合景区唐风宋韵特质开启精致赏花模式外,还将赏花与景区业态紧密融合,串联多元供给,推出花下露营野餐、鲜花客栈、赏花小火车等多种丰富体验。


  无锡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展“赏花经济”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从旅游经济角度看,“赏花”能够唤起人们对自然时节和郊野田园的向往,为了留住和放大这份“花季”美好,文旅经营者需要深刻领悟“花魔力”、延伸“花经济”、放大“花魅力”。


 2023041418015846181.jpg

  在文旅大融合的背景下,拈花湾景区今年继续在“赏花+”方面发力,深入分析赏花群体背后人们不断升级的生活审美与文化追求,以延长产业链的方式做好“花文章”。


  近来,景区内新添了无人售卖鲜花店,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打卡拍照、购买。店内各种花束都标注有价格,进店的顾客,要是看上喜欢的花束,可以直接扫码带走。


  “我们就是想做个尝试,带给顾客一个新的购物体验,意想不到的是,顾客看好了都很自觉扫码,开店至今已经20天了,还从没有丢失过花束。”拈花湾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店之所以这么有吸引力,关键是迎合了一些顾客的新消费观念,更愿意为他们所喜欢的场景、体验感来买单。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