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股市 >  正文

光热发电概念爆发,久盛电气、西子节能等涨停,盛德鑫泰等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3-04-07 18:20:02

字号

光热发电概念7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久盛电气“20cm”涨停,盛德鑫泰涨近12%,首航高科、西子节能、安彩高科、三维化学等涨停,锡装股份涨超7%,宝色股份涨超6%。


消息面上,据报道,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推动光热发电规模化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积极开展光热规模化发展研究工作。目前,能源局正委托水电总院牵头,会同电规总院、中科院电工所开展全国重点区域光热发电资源调查评估、规划布局研究、光热发电与风电光伏发电实质性联营研究、光热发电技术创新示范等工作,请各省能源主管部门积极支持配合,协调提供研究所需数据资料等。内蒙古、甘肃、青海、新疆等光热发电重点省份能源主管部门要积极推进光热发电项目规划建设,根据研究成果及时调整相关规划或相关基地实施方案,统筹协调光伏、光热规划布局,合理布局或预留光热场址,在本地新能源基地建设中同步推动光热发电项目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力争“十四五“期间,全国光热发电每年新增开工规模达到300万千瓦左右。


中航证券指出,“双碳”背景下光伏光热、风电水力等新能源存在间歇性和不稳定性,易造成能源供需不匹配,熔盐储能开启长时储能的新模式,目前主要应用于光热电站领域,具有规模大、储能密度大、安全性能高的优点。2022年我国新增规划、在建、光热项目32个,光热装机规模达到3610MW,较2021年新增装机规模超3倍,实现跨越式增长,随着光热电站的建设,熔盐储能需求有望快速增加。


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