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要闻 >  正文

聚焦钢铁行业可持续发展 《ESG钢铁行业白皮书》发布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3-03-28 14:05:42

字号

由证券时报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上海数据交易所与德勤风驭合作的ESG行业白皮书系列的首篇报告《ESG钢铁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日前正式发布。


白皮书从风控视角出发,重点分析了钢铁行业及重点企业的ESG评级指标表现,帮助投资者、金融机构和监管者了解钢铁行业企业存在的ESG机会与风险,鼓励并支持企业采取可持续的经营方式,降低生产经营对环境和社会的负面影响,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


白皮书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分别为德勤风驭ESG评级框架介绍、钢铁行业ESG评级分析、钢铁行业五大可持续发展龙头企业、代表企业“可持续发展十问”,介绍了具有业务意义与行业特色的ESG评级模型与指标框架,展示了钢铁行业ESG评级指标及披露率分析、违约率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并特别展示了2022年度德勤风驭评级A级企业的ESG提升之路与财务表现。


白皮书分析提出,导致钢铁行业环境维度得分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行业企业在环境情况披露、气候变化、资源消耗等二级指标得分发生较大降幅;同时,行业内各企业在公司治理机制、结构及治理效能等二级指标上得分均有提升。


白皮书显示,2020-2022年钢铁行业A等级门槛逐年提高,门槛由5.64分提升至6.06分,上涨7.45%。最高评分从6分提升到6.9分,上涨15%。这充分说明了钢铁行业企业在提升自身ESG表现的同时,德勤风驭的钢铁行业ESG评级体系也能够有力地反映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变化。


白皮书指出,在国家“双碳”战略大背景下,钢铁企业亟需洞察行业趋势,加强创新,实现低碳绿色的行业可持续发展。为此,白皮书根据对ESG综合评级表现较好、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一批企业的采访,整理出十条钢铁行业可持续发展洞察。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