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与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签署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协议

来源:生态环境部 时间:2023-03-24 20:44:53

字号

2023年3月23日,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简称中心)与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工业发达和人口稠密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样板区”的合作协议在江苏苏州签署。


图片


在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周国梅司长、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张玉军主任、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周富章副厅长、苏州市政府蒋华副秘书长、苏州市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的见证下,中心李永红副主任和苏州市吴江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王嵘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动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构建生物多样性指标体系、打造生物多样性展示交流基地,探索建设“生态岛”试验区等方面开展合作。


图片


张玉军主任表示,苏州市位于长江三角洲中部,是长江经济带沿线重要节点城市,吴江区作为苏州主城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自2021年6月中心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共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绿色发展国际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战略框架协议”以来,中心和吴江区人民政府合作基础良好。未来,中心将继续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国际公约履约和对外合作的优势,将生物多样性作为合作的优先领域,按照为地方送技术、送方案、送政策的原则,调动国际国内资源为吴江区以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提供全方位支持。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绿色发展国际创新中心、中心履约二处、“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秘书处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