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桂林生态综合执法打击非法电鱼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时间:2023-01-29 11:01:17

字号

1月27日,凌晨1点,温度4度,寒风凛冽,春节放假在家的人们大多都在暖和的被窝里进入了温暖的梦乡。而此时此刻,一群执法人员顶着严寒,全副武装,在漓江沿岸及江上昼夜巡视、随时出击。

近日,一条夜间漓江流域非法电鱼的抖音视频被桂林公安快速“捕捉”。桂林市公安局生态环境保护分局立即启动网上预警线下执法工作机制,派出24小时执法备勤勤务组,在该局局长蒋林志的指挥下,快速牵头联动漓江综合执法支队、农业农村综合执法支队行政执法人员,对漓江流域开展打击非法电鱼综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采取分组利用排筏、车辆沿江并进巡查、布控蹲守,水路撒网、动静结合方式开展全方位非法电鱼整治打击。行动从27日凌晨1点持续到4点30分,整治范围自净瓶山桥到大圩漓江水域。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在桂林市龙门村、桂磨桥下游水域查获的两起利用排筏非法电鱼违法行为,并当事人开展抓捕,共计收缴电鱼排筏2张、排筏发动机2台、发电机1台、电鱼机2台、电瓶2组以及部分电鱼竿8根和其他电鱼用工具、非法渔获物若干。

打击生态违法犯罪不休假,桂林公安联动机制“发威”不手软。桂林公安生态分局将持续对非法捕捞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决遏制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当好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以实际行动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桂林贡献生态公安力量。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