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林业 >  正文

国家林草局发布2022年度林木良种名录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3-01-28 18:34:10

字号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21个品种和认定通过4个品种作为林木良种予以公告。这些品种在林业生产中可以作为林木良种使用,并在适宜种植范围内推广。


审定通过的21个品种是:“中林6号”楸树、“江淮1号”美洲黑杨、湿加松家系EH1223、“黄秆”乌哺鸡竹、“元宝”毛竹、“北玺”葡萄、“北馨”葡萄、“中油蟠9号”桃、“中蟠13号”桃、“齐云山1号”南酸枣、“齐云山13号”南酸枣、“粤椹74”桑、“粤椹大10”桑、“华仲16号”杜仲、“华仲22号”杜仲、“豫金 1”忍冬、“中柿7号”柿、“黑山寨7号”板栗、“燕平”板栗、“华特”毛花猕猴桃、“中猕2号”美味猕猴桃。


认定通过的4个品种是:“豫林2号”香椿、西南桦家系大青山22号、西南桦家系景洪1号、“华桐1号”山桐子。通过认定的林木良种,认定期满后不得作为良种继续使用,需重新进行林木品种审定。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