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德创环保设立钠电新材料有限公司 布局新能源产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3-01-16 15:19:23

字号

1月12日晚间,德创环保(603177)公告,公司与非关联方浙江华钠新能源有限公司、关联方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彬及关联方公司董事会秘书沈鑫共同签署《关于设立浙江德创钠电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四方拟共同出资成立浙江德创钠电新材料有限公司,出资比例分别为55%、35%、6%、4%,建设第一期年产5000吨钠电池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生产线。


德创环保表示,钠电池目前尚处于行业发展早期,通过本次投资,合资公司将拥有华钠新能源储备的钠电池相关技术和具丰富研发经验的高水平研发团队,通过整合多方人才、技术、资源,有利于公司抓住钠电池行业快速发展机遇,实施新能源产业战略布局,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升级。


公告显示,华钠新能源为2022年新成立公司,未实际开展业务,暂无财务数据。华钠新能源主要股东包括陈映映持股36%、黄俊杰持股23%等,与德创环保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华钠新能源现有3项钠电池相关发明专利申请已被受理。


值得一提的是,华钠新能源股东之一的黄俊杰教授是绍兴文理学院鉴湖学者、中国化学会会员,于2008年取得复旦大学理学博士学位,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专业主任。黄俊杰教授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绍兴市科技项目2项,企业委托的产品开发项目10多项,发表了锂离子电池及材料相关的研究论文30余篇(累计引用1000余次),已获得授权的电化学储能材料方向的发明专利10多项。


德创环保认为,碳中和背景下储能行业的的高速发展叠加全球锂资源紧缺,锂价高涨,电池下游需求持续增长的发展趋势,钠电池依靠原材料丰富、成本低、安全性高的特点,发展前景良好。德创环保基于战略规划和转型升级需要,审慎决定与华钠新能源、陈彬、沈鑫设立合资公司,主营钠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旨在推动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产业布局,寻求新利润增长点。


在风险方面,德创环保提示,钠电池行业属于新型市场,存在非常高的技术壁垒,市场上暂无较为成熟且规模化的制造企业。并且,公司进入该领域,产品能否满足合作伙伴的要求,加之在未来实际经营过程中是否会面临技术迭代风险、经营管理风险、政策调整风险、宏观经济及市场环境变化等系列风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CIS)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