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林业 >  正文

我国林草植被总碳储量114.43亿吨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22-12-06 14:00:52

字号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的《2021中国林草资源及生态状况》显示:2021年我国森林面积34.6亿亩,森林覆盖率24.02%,森林蓄积量194.93亿立方米,草地面积39.68亿亩,草原综合植被盖度50.32%,鲜草年总产量5.95亿吨,林草植被总碳储量114.43亿吨。


这是我国首次开展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在国家层面对森林、草原、湿地三大生态系统构成的生态空间、生态产品、生态系统功能价值量进行整体评估。


我国林草植被总碳储量114.43亿吨      2022年7月21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大草原满目青翠,转动的风车、天空中飘动的白云与草地间的牛羊和马群构成一幅夏日美丽画卷。(宋卫星摄/光明图片)


我国林草植被总碳储量114.43亿吨      2022年10月22日,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在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塔川国家森林公园骑行,欣赏乡村美景。(许家栋摄/光明图片)


我国林草植被总碳储量114.43亿吨      2022年7月11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花海游客拍照大丽花。盛夏的那拉提空中草原茂盛的青草犹如绿色的地毯,万紫千红的花海,绽放在大草原上。(韩峻摄/光明图片)


我国林草植被总碳储量114.43亿吨      2022年10月1日,北京市怀柔区喇叭沟门原始森林公园白桦林色彩斑斓美不胜收。(卜向东摄/光明图片)


我国林草植被总碳储量114.43亿吨      2022年9月12日,福建省福州市高新区南屿镇的一处森林温泉度假村,满目青翠、空气清新,吸引不少市民驾车、步行前来观赏休闲,欢度美好假期。(谢贵明摄/光明图片)


我国林草植被总碳储量114.43亿吨      2022年7月20日,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汗牛旅游区迎来盛花季,山花烂漫美如画,吸引众多游人观光拍照。(刘国兴摄/光明图片)


我国林草植被总碳储量114.43亿吨      2022年9月26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丛林镇白龙湖村晨雾缭绕,秋色斑斓,宛如仙境。(曹永龙摄/光明图片)


我国林草植被总碳储量114.43亿吨      2022年6月28日,一群梅花鹿在内蒙古赤峰市乌兰布统草原觅食。(李富摄/光明图片)


来源: 光明图片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