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查获中华蟾蜍活体9053只,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12-02 19:46:34

字号

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最近破获一起跨地区非法猎捕中华蟾蜍案,查获中华蟾蜍活体9053只。



不久前,接辖区内护林员线索电话报告,有人在猎捕癞蛤蟆。遂宁市船山区林业局、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森警大队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立即组织专班、成功破获以杨某礼为首的跨地区非法猎捕中华蟾蜍案,查获中华蟾蜍活体9053只。遂宁市船山区林业局与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森警大队立即将查获的中华蟾蜍分区域放归自然,最大限度减少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



遂宁市船山区林业局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全区117名护林员的培训,使其能够基本识别纳入保护目录的野生动植物,并建立有偿举报机制,强化生态保护意识,积极探索智慧化平台与人工巡护林相结合的管护机制。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