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回收的奶粉罐去哪儿了?“罐盖新生”公益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11-03 16:51:44

字号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日前携手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以下简称“美赞臣中国”)共同发起设立“罐盖新生”奶粉罐环保回收公益项目。项目通过走进广州、佛山、深圳等地幼儿园,以奶粉罐回收知识科普+模拟回收游戏的方式,为孩子们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公益课堂。


近期,“罐盖新生”公益项目走进两所幼儿园,与100多名幼儿园小朋友共同开展科普小课堂和环保回收游戏,帮助孩子们学习如何正确回收奶粉罐。现场回收到了80多个奶粉罐,让孩子们通过参与公益项目,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image.png


在参与公益活动的幼儿园里,小朋友收到奶粉罐回收邀请卡后积极响应,提着自己空空的奶粉罐回幼儿园,一起把奶粉罐垒成一座“小山”。


“老师!老师!你们收了我们的奶粉罐用来干嘛呀?”孩子们闪烁着好奇的眼睛。


在老师的讲解中,这些奶粉罐会经过清洗回收、分离压缩、熔炼成材和再制作等的步骤重新变成新的文具盒,被送到有需要的孩子手里。


image.png


为了让低龄段的孩子们更好地认识奶粉罐回收的过程,公益项目专门开发了一套适龄的教具《回收的奶粉罐都去哪儿了》。孩子们结合课堂讲授的知识,快速排列出四个回收步骤的顺序——回收、压缩、熔炼和再加工。并且在奶粉罐回收物品分类中,将一个个的回收步骤中的物品小贴纸正确贴在每一个回收的过程中。


同时结合课堂教学,公益项目在幼儿园中创设模拟回收奶粉罐的趣味游戏,现场模拟回收过程,并设置了压缩区、运输区、重组区和再生区。孩子们变身成了奶粉罐、运输车和加工厂等角色,通过分组闯关的形式,将奶粉罐模型经过压缩成小块,运输到工厂熔炼成原材料,再拼出循环标志,沉浸式模拟奶粉罐回收利用全过程。


image.png


“以往我们通常会收集孩子们的奶粉罐用于环教课和手工课,带领孩子们制作成一些环保创意装饰品。但毕竟这是解决少量奶粉罐的去处。今天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我们打开了思路,也让孩子们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该幼儿园苏园长与项目组的工作人员交流道。


“能够让孩子们以这样有趣的形式参与绿色公益,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特别是课堂上知识科普和小游戏,让孩子们亲身感知、亲身体验、行动践行绿色环保,乐趣盎然。”带班的李老师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10月,美赞臣中国通过170余个线下门店,在广州、深圳、佛山、中山、珠海等5个城市进行奶粉罐回收,参与者还有机会获得由公益项目提供的环保公益包与荣誉证书。


伴随着“罐盖新生”公益项目的开展,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将集合更多社会力量,大力宣传生态环境教育理念,将资源回收、绿色环保、循环再生的知识融入科普教育,助力可持续发展理念更深入人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