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保组织发布车商气候变化对策排名:丰田、本田、日产3家日企垫底

来源:界面新闻 时间:2022-09-09 10:47:37

字号

共同社9月8日消息,环保组织“绿色和平”8日发布世界十大车商气候变化对策排名,丰田汽车、本田、日产汽车3家日本企业垫底。排名首位的是美国通用汽车(GM)。该调查是继去年之后第2次实施。丰田在上次调查中也是最末位,日产和本田排名则均有下滑。


该组织对电动汽车等不排放温室气体的“零排放车”在总销量中的占比、有无汽油车停产计划、本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导入目标和减排目标等进行评估并打分,然后排出名次。通用汽车的综合分为38.5分。其2021年零排放车销量超50万辆,占总销量的8.18%。


日本车商中,日产和本田分别排在第8位和第9位。丰田零排放车销量占比仅为0.18%,在各车商中排名垫底。丰田没有停产汽油车的计划、本公司的减排措施也被认为不充分,以10.0分排在最后一位。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