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海超5000只海豚死亡!乌专家:死于俄方军事行动,俄专家:没有根据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2-09-01 11:22:46

字号


据法新社报道,今年在乌克兰黑海沿岸,有大量海豚搁浅甚至死亡。乌克兰相关领域专家认为,这些海豚死于俄方持续的军事行动。而这一说法遭到了俄方的反驳。



伊万·鲁舍夫是乌克兰西南部一个自然保护公园的首席科学家,现在,他的工作就是每天早上沿着海岸线巡逻,监测是否有被冲上岸的海豚。鲁舍夫说,去年,在公园整个44公里长的海岸线上,他们只发现了三只被冲上岸的海豚,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在俄乌冲突后、工作人员获准进行活动的约5公里范围内,他们已经发现了35只。


鲁舍夫认为,海豚大量死亡应归咎于俄罗斯的军舰,军舰的巨大噪音以及使用的声呐对听力敏感的海豚造成了损伤,使它们无法导航和捕食,同时海豚还因免疫系统功能减弱更容易感染致命疾病。


鲁舍夫还指出,土耳其、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也报告了沿岸海豚死亡数量异常增加的情况。据他估计,俄乌冲突以来,黑海已有至少5000只海豚死亡,约占黑海海豚总数的2%。



乌克兰某自然保护公园首席科学家伊万·鲁舍夫:如果不采取措施,黑海的三种海豚数量将急剧减少,对整个生态系统产生影响。


对此,俄罗斯相关专家则予以反驳,称军事行动导致数千只海豚死亡的说法没有根据,并指出麻疹病毒是海豚死亡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