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你吃的“美蛙”可能是“癞蛤蟆”!野生中华蟾蜍遭盗捕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8-24 16:05:58

字号

一家农贸市场里看似正常经营的水产店,背地里却干着收购、销售野生动物中华蟾蜍的勾当。揭开大筐,准备卖给餐厅的“美蛙”竟是浑身疙瘩的“癞蛤蟆”。




记者23日从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获悉,警方近日摧毁了一个在当地长期从事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中华蟾蜍的犯罪团伙,查获非法收购的野生中华蟾蜍967筐、10万余只,净重13.8吨。


经查,自今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甘某某等11人分别从四川自贡、内江、宜宾等地非法狩猎及收购非法狩猎的野生中华蟾蜍,销售至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罗某某等人经营的水产店。


朱某某将位于自贡市自流井区一农贸市场内的3个店面用于分拣、存储野生中华蟾蜍,并销售至浙江、广州等地。自今年4月至案发,朱某某、罗某某共储存、运输、销售野生中华蟾蜍50余吨,涉案金额达220余万元。



民警表示,野生中华蟾蜍耳后腺体分泌的白色浆液形成的“蟾酥”和角质层表皮“蟾衣”都是珍贵的中药材,价格不菲,这是一些不法分子竞相盗捕、售卖的主要原因。野生中华蟾蜍不仅是捕食害虫的能手,还是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三有”野生动物。(记者吴光于)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