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重点要闻 >  正文

中泰科研机构续签极地科研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自然资源部 时间:2022-08-22 09:40:07

字号

8月19日,自然资源部所属的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与泰国国家科技发展局、朱拉隆功大学、泰国东方大学、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等5家机构通过线上方式续签了《极地科研合作谅解备忘录》,同意继续在极地科研、考察、人员交流与信息共享等领域开展合作。泰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出席签署仪式并致贺辞,中国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在签署仪式上致辞,泰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部长阿内•老塔玛塔(Anek Laothamatas)出席活动并致辞。


诗琳通公主对中泰两国开展的极地科研合作表示高度赞赏,强调双方合作对促进泰国极地科学事业的发展和极地科普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对中国自然资源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王广华部长表示,中泰是亲密友好邻邦,中方愿为泰方开展南极科学研究提供后勤保障支持,也欢迎泰方科研人员继续参加中国南极科考活动。他希望双方统筹谋划在海洋、极地、地学等自然资源领域的务实合作,制定和实施共同行动计划,进一步丰富充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谱写“中泰一家亲”新的篇章。


中泰双方曾于2016年4月签署了《极地科研合作谅解备忘录》,有效期3年,已于2019年4月到期。此次双方续签该谅解备忘录,继续推进两国极地领域的机制化合作,为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了新的亮点。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