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上市公告 >  正文

中国碳中和(01372.HK)与新加坡地铁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于东盟市场开展碳中和相关业务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2-08-11 14:03:24

字号

中国碳中和(01372.HK)公告,公司今天与SMRT Experience PteLtd签署谅解备忘录,藉以共同在东盟地区开展碳中和业务的战略合作。合作主要内容包括:


1.碳资产开发与管理:围绕SMRT集团以公共交通体系为基础所形成的生态体系,为相关利益主体提供碳谘询和碳中和规划,以及为相关企业进行碳核查和开发碳信用资产。


2.碳信息技术:协助SMRT集团建立企业碳排放信息数据库,利用本集团"中碳银杰碳排放数字化管理平台"为SMRT集团建立碳排放统计核算系统,对SMRT集团相关生态体系碳排放数据进行统计和处理,实现碳信息化。


3.低碳智慧交通生态体系: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绿色发展深度融合,建立包括但不限于能源增效、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环保节能型SMRT集团生态体系。


4."零碳社区"建设:充分发掘SMRT集团生态体系所覆盖的企业与个人,通过提高全体相关利益主体碳中和意识,提供碳中和相关产品和服务,协助SMRTExperience建设覆盖全新加坡的"零碳社区"。


5.碳交易与服务平台:搭建气候产品买卖平台–气候商店,发展自愿减排碳资产交易平台(例如,碳资产现货与期货买卖、碳资产票据化和抵押等功能拓展、碳资产托管服务等)。


6.国际业务:配合SMRT集团在东盟地区的发展战略,推动碳中和相关数字信息、节能环保、清洁能源技术在东南亚市场实施,促进SMRT集团相关项目实现碳中和,更好提升相关项目经济效益和ESG水准。


与在新加坡和东盟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性大型企业SMRT集团的合作,体现了集团良好的国际业务拓展能力。依托SMRT集团在新加坡的核心地位和在东盟地区的网络,集团在东盟地区业务获得良好的切入点和有力的支持,将极大促进本集团业务更加均衡发展。与SMRT集团的具体业务合作领域将使集团有效把握新加坡在碳中和领域和碳市场发展的领先优势所创造的巨大商业机遇,创造长期和稳定的财务回报。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