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游客乱丢垃圾污染水源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8-08 10:45:14

字号

近日,广西上林县的张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广西上林县大明山茶场附近有不少水域河流,吸引了很多游客。伴随夏日人流量逐渐增多,环境污染问题也随之出现,一些游客把垃圾丢在路边和水中。


张先生表示这片茶场附近是国家二级水源地保护区。希望广大游客提高环保意识,随手带走垃圾。环卫部门也应该及时清扫处理,避免水源被污染。


正直暑期,旅游大热。但一些“不和谐音符”令人遗憾。6月上旬,一年只通行5个月的新疆独库公路一开通,就吸引天南地北的自驾游游客纷至沓来。然而,从网友拍摄的视频里可见,有游客在该公路沿线乱丢包装袋、塑料瓶等垃圾。无独有偶,日前,在四川九寨沟景区内,有游客因拍照站位问题引发肢体冲突。有网友表示,“九寨沟风景如画,此举大煞风景”。


要想在旅途中看到最美的风景、获得最佳的体验,离不开每一个游客的共同努力,“入乡随俗,入乡问俗”,对于法律、法规明文规定要遵守的事项,必须不折不扣地严格执行。同时,文明素养的形成应当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自觉摒弃陋习,让文明成为习惯、成为自然。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