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驴友在新疆天堂湖留下遍地垃圾 当地文旅局:已用直升机清运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07-25 10:01:37

字号

新疆徒步胜地乌孙古道天堂湖畔,有游客露营后竟留下遍地垃圾,甚至还有瘪了的充气划艇、燃气罐等,不少网友感叹大煞风景。7月23日,记者联系上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称当地每天有直升机飞往天堂湖,会把垃圾带出来,另外也会叮嘱驴友领队和牧民,让驴友不要乱扔垃圾。


image.png

image.png


乌孙古道穿越天山山脉,徒步线路北起新疆伊犁特克斯县,南至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沿途可以看到高山草甸、峡谷、雪山、河流等,途中天堂湖的美景更是让不少驴友向往。


image.png


每年6月到9月,会有不少驴友徒步穿越这条古道。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有游客在天堂湖畔露营后,留下遍地的垃圾,除了食品包装袋和饮料瓶,甚至还有瘪了的充气艇、燃气罐等。不过,也有网友发帖称,这些垃圾后来已被人清理运走。


image.png

image.png


记者注意到,确实有不少网友在户外论坛和其它社交平台发图片和视频曝光游客在天堂湖畔遗留的垃圾。也有视频显示,有工人正将垃圾装进袋中,放入停在旁边的直升机,准备将垃圾运走。7月23日,有自称为领队的网友发帖称,他刚刚将游客带出乌孙古道,他到的时候,天堂湖大堆的垃圾已被清理完毕,不过还是有很多垃圾散落在天堂湖的各个角落。


image.png


记者23日联系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生态环境局特克斯县分局一副局长,他称知道此事,天堂湖的垃圾目前由文旅局牵头处理。


特克斯县文旅局负责处理此事的副局长介绍,天堂湖属于尚未开发的景区,但目前每天都有直升机将游客送过去,这些湖畔的垃圾已被直升机运出来。另外,他们也会提醒带队进山的驴友领队和牧民,不要让游客乱扔垃圾。


(图片来源:网络 极目新闻记者 满达 实习生 龚镇宇)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