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深藏生态空间管控区内且无排污许可证,淮安揪出一家违法企业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2-07-19 10:33:14

字号

一家木业公司不仅没有依法办理排污许可登记手续,还深藏在生态空间管控区内。日前,该企业被江苏省的淮安生态环境综合行政局执法人员给揪出来重罚。


2022年3月28日,淮安生态环境综合行政局执法人员在对淮安某木业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木制品家具制造项目于2021年2月开始建设,2021年3月1日开始投入生产,未依法办理排污许可登记手续。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京杭大运河东岸淮江公路外侧约30米,经核实位于生态空间管控区域。该行为涉嫌违反《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和生态空间管控等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予以立案调查。


依据《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需要填报排污登记表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未依照本条例规定填报排污信息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规定,结合《江苏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对淮安某木业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334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淮安生态环境局将该公司在生态管控区域违规建设工业生产项目问题移送属地乡镇责令搬迁。


2021年1月6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江苏省生态空间管控区域调整管理办法》,办法提出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布局、动态优化、分类管理的原则和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要求。本案中,淮安生态环境局对生态管控区域内企业实施严格执法监管,目的在于推动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各相关企业严格遵守省生态空间管控管理要求,以确保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所有企业均要遵守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按照规定及时填报或申请排污许可证,做到依法排污。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