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重点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生态环境部 时间:2022-06-30 10:33:13

字号

6月29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主席近日主持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鲜明提出共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四点主张,郑重宣布中方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举措,高瞻远瞩、视野宏阔,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生态环境部系统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稳妥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建设性参与和引领全球气候治理进程,稳步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安排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制度机制,做到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有效防止腐败滋长。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指出 


政治协商作为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制定《条例》,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生态环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准确把握政治协商定位,积极支持和参与政治协商,抓好协商意见研究办理,推进协商成果落实,推动形成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