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重点要闻 >  正文

韩正在山西调研并主持召开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题座谈会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6-30 09:26:07

字号

image.png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8日到山西太原调研,主持召开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题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煤炭保量稳价,大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扎实推动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


  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到山西太原调研,主持召开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题座谈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座谈会上,韩正在认真听取山西省和有关企业、研发机构负责同志发言后指出,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是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要立足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守牢能源安全底线,充分发挥煤炭的“压舱石”作用,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稳物价保民生作出贡献。要坚持远近结合、先立后破,尊重市场规律,加强政府调控,建立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统筹做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这篇大文章。要促进煤电和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充分调动地方和企业积极性,推动煤电联营和煤电与可再生能源联营。要加强监督管理和检查问责,确保抓好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扎实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切实保障民生用电和企业正常生产用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座谈会后,韩正前往太原理工大学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情况。韩正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深度开发和转化应用。要加强统筹谋划和资源整合,着眼煤炭开采、加工、利用的整个产业链条,不断提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


  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到山西太原调研,主持召开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题座谈会并讲话。这是韩正走进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潇河园区,察看绿色智能建筑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情况。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韩正来到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考察碳化硅材料产业化技术能力建设情况;走进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潇河园区,察看绿色智能建筑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情况;前往山西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考察计算机、服务器等产品研发和产业应用情况;走入先进计算太原中心,了解中心建设发展情况。韩正强调,要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积极推广装配式建筑,深入挖掘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突出应用导向,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