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重点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6-22 09:23:45

字号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1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12位常委围绕“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


  6月21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12位常委围绕“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曹卫星常委提出,必须牢牢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时代内涵,着力构建多层级、多尺度的国土生态安全格局,完善生态保护修复制度体系,发挥生态保护修复对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解学智常委建议,持续推动森林碳汇提升行动,发挥森林的储碳固碳功能,加强生态碳汇计量监测体系建设,完善碳汇定价和交易机制;李朋德常委代表农工党中央发言建议,优先发展有利于能源体系独立性和安全性的非化石清洁能源,在空间布局上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提升配电系统调控能力,着力解决外输、储能和就地消纳问题;周汉民常委代表民建中央发言提出,要加强政府引导,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统筹规划安全可控的绿色科技创新路线图,推动绿色科技创新链产业链融合;葛红林常委建议,统筹好高耗能产业降碳和保障经济发展双目标实现,重视高耗能产业的再优化,走低碳发展道路,实现绿色转型发展;张桃林常委建议,完善农业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强化科技支撑,推广一批支撑农业农村绿色低碳发展的技术和标准规范体系,以生态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胡晓炼常委提出,要完善金融政策,在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上加强系统协同,坚决遏制盲目发展“两高”项目,大力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发展;蒋作君常委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建议,进一步深化电力市场体制改革,构建适应于高比例消纳可再生能源的电力体制,为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夯实机制基础;杨卫常委建议,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建立生态产品交易市场体系;王伟光常委建议,大力发展现代草业,加大草原保护修复投入力度,巩固草原治理成效,提高草原生产力,促进草原生态可持续发展;楼继伟常委建议,鼓励太阳能发电、风电企业“走出去”,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绿色转型;吕忠梅常委建议,将环境法典编纂纳入国家立法规划,以“可持续发展”为主线,采取“适度法典化”模式,通过法治手段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万钢、何厚铧、卢展工、马飚、陈晓光、梁振英、李斌、巴特尔、汪永清、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出席会议。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