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碳中和热点推荐管理 >  正文

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广西北海举办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6-09 11:21:20

字号

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6月8日在广西北海举行。围绕海洋日主题,相关方面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海洋生态保护知识。


image.png

图为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现场(2022年6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赵欢 摄


  今年世界海洋日主题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此次主场活动旨在普及海洋知识、提升全民海洋意识,增强全社会珍惜和保护自然资源、建设生态文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在视频致辞中说,海洋是地球上最大的自然生态系统,在实现人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广西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沿海省区,北部湾海洋资源富集。“广西将筑牢沿海绿色生态屏障,在强化海洋资源科学利用、改善近岸海域环境质量、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加强海洋生态预警监测等方面持续发力。”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许永锞说。


image.png

图为活动现场展出的历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2022年6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赵欢 摄


image.png

这是在广西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拍摄的红树林(2022年6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赵欢 摄


  主场活动上,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油湛江分公司有关专家围绕海洋生态系统保护进行了访谈,向社会公众普及红树林、珊瑚礁等海洋生态知识。活动现场还启动了2022年“全国大中学生第十一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