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重点要闻 >  正文

水利部:55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10项

来源:工人日报 时间:2022-05-17 10:51:12

字号

  记者从水利部获悉,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今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10项;6项新建大型灌区已开工1项。


  吴淞江整治工程包括江苏段和上海段,江苏段全长约61.7公里,总投资156亿元,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省际重大水利工程,也是《太湖流域防洪规划》《太湖流域综合规划》等确定的流域综合治理骨干工程。工程实施后,可进一步增加太湖洪水外排出路,提高流域防洪除涝能力,进一步完善太湖地区水网,增强水资源配置能力,发挥改善水环境和航运等综合效益,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水利支撑。


  1~4月份,全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快,完成水利建设投资实现大幅增长,各地已完成近20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5%,广东、山东、浙江、河北、福建、河南、江苏、云南、陕西等9个省份,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00亿元。


  此外,农村供水工程建设资金完成约200亿元,提升了666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今年安排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投资近190亿元,预计将新增粮食生产能力36亿公斤,新增节水能力35亿立方米。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加强,有力发挥了水利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作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