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贼喊捉贼”齐落网!浙江南浔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来源:湖州在线新闻网站 时间:2022-05-05 11:10:15

字号

近日,城西派出所会同环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野生白鹭鸟蛋273个。


  

日前,城西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人在南浔经济开发区某公园内掏取疑似白鹭鸟蛋。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公园附近,通过一番搜寻,当场将正在偷取白鹭蛋的唐某等人抓获。



  经询问,嫌疑人唐某、沈某、龙某、史某四人是同事,当天中午下班后,史某提出到自家附近公园去掏白鹭鸟蛋,其他几人觉得有趣便一口答应,随即带着木梯子、抄网和三个塑料桶到达公园旁的树林内,四人分工协作,每人轮流利用木梯以掏鸟窝的形式偷取白鹭蛋,一人则在树下用手举抄网接着,随后放入装有木屑的塑料桶里。但不巧的是,几人还没来得及“收工”回家,就已被民警抓了现行。



  意外的是,在进一步调查中了解到,白天掏蛋的不止这一波人,民警包杰杰在详细分析研判后发现,报警人刘某洁存在重大嫌疑,很可能是“贼喊捉贼”,随即立即安排警力布控,并于当晚将再次掏完白鹭蛋返回家中的刘某洁等人抓个正着,同时在汽车后备箱的白色桶内发现白鹭蛋,家中饭桌上也放着已经煮熟的白鹭蛋。



  经调查,嫌疑人刘某洁、陈某、刘某平、杨某四人正是上午的另一波掏蛋者,报警人刘某洁因白天在树林内掏白鹭蛋时向史某等人借用工具被拒绝,便一气之下在离开后报警,而此时的她却忘记了自己也已触犯了法律。经鉴定,犯罪嫌疑人所狩猎的疑似白鹭蛋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白鹭鸟卵和夜鹭鸟卵。



  以上8名犯罪嫌疑人均对自己涉嫌非法狩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相关人员已被南浔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剩余白鹭蛋后续已交给相关部门妥善处理。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