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公众科学素质建设与绿色发展”专题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22-01-11 13:46:03

字号

12月3日,由中国科协主办、光明网承办的2021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公众科学素质建设与绿色发展”专题论坛在北京举办,七位知名中外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如何通过公众科学素质建设,促进“双碳”目标落地生效,推动全球绿色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1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公众科学素质建设与绿色发展”专题论坛举办

  本次论坛以“提升公众素质,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绿色素养”“能源转型”“双碳目标”等核心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会议邀请了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辑塔里格·苏努提、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副教授塔潘·萨克、菲律宾雅典耀大学传播学系副教授伊内兹·庞塞·德莱昂、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谢屹、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研究员陈迎、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梁广寒等专家学者出席并做主题报告。会议由光明日报社国际交流合作与传播中心秘书长肖连兵主持。

2021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公众科学素质建设与绿色发展”专题论坛举办

光明日报社国际交流合作与传播中心秘书长肖连兵主持论坛

2021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公众科学素质建设与绿色发展”专题论坛举办

光明网副总经理宋乐永致辞

  与会专家就公众碳账本和绿色素养的关系、通过媒体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中的公众参与、双碳目标与公众科学素质建设、社会企业及再生能源转型、提升社区民众的科学好奇心和科学素养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全程网络直播。截至活动结束,吸引了超过330.6万人次观看。

  据悉,本次论坛是中国科协主办的2021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的专题论坛之一,2021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主题为“提升科学素质,共建绿色家园”。其中,世界公众科学素质组织筹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已于11月29日举办,大会全体会议已于11月30日举办,六个专题分论坛于12月1-3日陆续举办。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