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美景上的疮疤,格外刺目!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12-09 11:12:30

字号

image.png


据合肥晚报报道,在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南侧,环巢湖大道观景台下方的芦苇荡是一处“绝美”秋景打卡地。站在巢湖岸边,既能徜徉芦苇荡,又能观夕阳西下,引得游人纷至沓来。然而,赏景之后,这里却留下了一些生活垃圾。


11月,芦苇荡也进入全年最佳观赏期。于是,每逢双休日,前来赏景的市民络绎不绝,观景台前也停满了车辆。最近,本报热线接到了市民王女士的电话,她反映称,因为近期多晴好天气,气温适宜,周末她会和朋友们相约前往该处芦苇荡赏景。“湖水、夕阳、芦苇,确实令人向往,可是随着人流量增加,一些不文明行为也随之而来。部分游客在芦苇荡中丢弃奶茶杯、食品袋、餐巾纸等生活垃圾,十分扎眼,破坏了自然美景。”


12月7日上午,记者来此探访发现,从观景台至巢湖岸边的一条小路边散落着塑料袋、奶茶杯、口罩、水果皮等生活垃圾,有的垃圾甚至扔到了芦苇荡中,清扫起来极为不便。而在湖岸边石头内侧,也丢弃着食品包装盒等垃圾。


记者在环巢湖大道上看到,路边观景台上设置有垃圾桶,离芦苇荡距离并不算太远。前来赏景的市民表示,将垃圾放入垃圾桶,也就是举手之劳的事,“巢湖景色非常好,但是市民随手乱扔的垃圾,确实不太美观。”


就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也向包河区城管局监督电话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安排相关人员查看情况并进行处理。


“景色虽美,也需爱护,带走垃圾,自觉入桶,让芦苇荡一直美下去。”王女士呼吁,希望广大市民文明赏景,美景需要你我共同维护。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