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新材料新能源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在深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时间:2021-12-03 19:30:18

字号

12月2日,深圳市新材料新能源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此次论坛发布了《深圳市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年度论文与成果汇编》,一批有影响力和应用价值的论文成果收入汇编。


论坛以“融智创新·实现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主题,由“新材料新能源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新材料新能源技术创新交流会”、“深圳市新材料新能源”“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研讨会”等活动组成,同时组织了新材料新能源创新型企业项目路演,并邀请院士、行业专家及企业家前往光明科学城交流考察。



市科协党组书记林祥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能够利用此次发展论坛的契机,深化互信,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推动创新资源集聚,助力打造和新材料新能源技术产业高地。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朱世平,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刘科,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材料学院特聘教授骆静利等10多位院士专家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技术和产业进行了专题演讲。



论坛闭门会围绕制约深圳市新能源新材料企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问题以及深圳市新材料新能源中试基地建设可行性进行了研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近20家企业代表和相关院士专家参加研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