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第三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1-11-30 16:34:27

字号

 北京时间11月29日14时,第三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以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俄罗斯石油股份公司配合,中国国家能源局和俄罗斯总统能源发展战略和生态安全委员会为协调单位。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主持论坛开幕式。


  本届论坛包括开幕式、战略合作前景展望、前沿技术与融资合作、闭幕式四个环节。与会代表讨论了中俄天然气、新能源、电力、清洁能源、煤炭、核能领域合作,并就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人工智能、电网智能化数字化管理、新能源发展、石化领域项目实施、绿色金融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论坛期间共签署15份成果文件,并发布《中俄能源合作投资指南(俄罗斯部分)》,为中方企业在俄开展能源业务提供了法律制度、监管政策、行业前景、业务流程、合作机会等领域全方位信息服务指引。


  中俄两国100余家单位、300余位代表参加论坛。双方商定,第四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将在俄罗斯举办。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