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山体植被离奇破坏,狡猾嫌疑人昼伏夜出!非法采矿获利千万终落网

来源:平安苍南 时间:2021-11-12 18:17:33

字号

近日,苍南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在苍南县炎亭、石砰、大渔沿海一带非法采矿破坏污染环境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image.png


2021年7月以来,苍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卫星遥感监测技术,发现苍南县内炎亭破礁等多地存在山体植被破坏的现象,线索反馈到苍南县公安局后,县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联合苍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调查工作。


侦查工作起初并不十分顺利,该团伙反侦察意识强、犯罪手段隐秘,致使警方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面对狡猾的犯罪团伙,民警没有畏难厌战和麻痹大意,经过数月的艰苦工作,终于掌握了嫌疑人的犯罪证据,一个以肖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也浮出水面。


image.png


2021年8月21日凌晨许,专案组认为时机成熟决定收网,一举抓获肖某某在内的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该团伙。


经查,2021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肖某某与方某某(男,苍南人)等人合股在苍南沿海山体偷采矿石出售牟利,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环境。为顺利在沿海开采矿石并逃避打击,犯罪嫌疑人肖某某、方某某伙同陈某某(男,苍南人)雇佣工人,采取昼伏夜出的方式,组织挖机、铲车、大型平板船、装载机、运输车等机械设备进行非法盗采矿石,以及转运倒卖,非法牟利1000余万元之巨。


image.png

图片

据悉这是苍南县近些年来查获涉案人员最多、采矿规模最大的非法采矿案件,该案同时也是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重大环境犯罪案件。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