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污水横流一个月 居民叫苦不迭

来源:兰州日报 时间:2021-10-21 15:21:37

字号

“污水泛滥问题彻底解决了,谢谢你们。”10月20日,七里河区兰通厂小区道北34号楼住户朱先生等人特意给记者打来电话致谢。一个多月来,34号楼3个单元门前污水泛滥,臭气熏天,60多家住户苦不堪言。经记者走访协调,物业找来施工队加班加点,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10月19日,记者赶到34号楼前看到,1至3单元门前污水直流,粪便满地,一股臭气扑面而来。由于污水泛滥,有人在2单元和3单元一楼过道处垫了木板,住户们小心翼翼地通过。一名住户说:“污水流淌已有一个多月,太臭了,大家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记者注意到,34号楼是一栋老旧楼,有60户居民,其中3个单元门前被污水浸泡。“我们自己出钱清掏过,不知啥原因,没过几天下水又往外冒,躲都躲不及。”还有住户认为,去年小区进行了改造,施工不彻底,留下了“后遗症”。“改造之前下水泛滥没有这么严重,改造后情况越来越糟了。”朱先生说。


随后,记者与3名住户一同来到土门墩街道兰通社区采访。负责人打电话叫来兰州兰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少军,他向大家说明了情况。“主要还是去年改造时留下的问题,34号楼3个单元门前下水井地下管道比旧井管道高一点,造成了污水泛滥。我们已联系施工队进行维修,调来高压清污车对管道进行冲刷,将住户反映的问题彻底解决。”张少军说。


10月20日下午,朱先生等人特意向记者打来电话说,在记者和社区的协调及督促下,物业公司施工队从19日至20日加班加点清掏处理,问题得到了解决,感谢“记者跑腿”。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