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首届中国北京国际种业论坛举办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10-20 19:01:01

字号

10月19日,首届中国北京国际种业论坛在北京园博园闭幕。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合作实现共赢”,由海淀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种子贸易协会共同承办。


本次论坛着眼于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旨在通过宣传最新政策信息、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科企合作创新,推动本土企业更大程度地对外开放,从业人员更广范围地了解政策,从而加强种质资源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宽北京种业的发展道路,推动更多种业企业和成果走向全球。


在互动讨论环节多方嘉宾围绕“种子企业的创新之路”这一主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为实现种业振兴提供智慧。


活动现场,大北农等多家企业分享了创新与国际合作的成功经验,并表达了走出国门,拓展国际业务的意愿,巴斯夫亚太区也介绍了本公司在中国业务的未来前景。通过促进国内外企业、科研机构与企业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加速种业创新技术落地转化,助力北京建设种业之都,有力推进“北京的种业大会”向“中国的种业大会”目标的实现。


“本次论坛充分集结了海淀区科研院校的强大力量与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的国际资源,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营造良好种业创新环境,进一步促进国内外企业合作,为实现互利共赢搭建良好平台。”活动承办方海淀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向敬阳介绍说。


据了解,第二十九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共举办4场峰会,即首届中国北京国际种业论坛、北京蔬菜种业峰会、第二届中国玉米种子及产业链峰会、第二届北京畜禽种业峰会,分别由海淀区人民政府、丰台区人民政府、通州区人民政府、平谷区人民政府牵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