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首届“黄河保护法治论坛”召开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21-10-12 10:13:32

字号

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10月10日上午,由分别位于黄河流域上、下游的甘肃政法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共同发起的首届“黄河保护法治论坛”开幕。


    论坛旨在通过交流研讨、凝聚共识,产出一系列高层次智库成果,促使黄河流域各省份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其建立既符合法治精神,又协调一致、协同推进的现代化黄河治理体系。来自黄河流域省区的内蒙古大学、宁夏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20余所高校5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甘肃政法大学和山东政法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论坛。


    会上,生态环境部、中国海洋大学、兰州大学的专家分别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主要制度建设的思考》《黄河保护法的执行体制方案设想》《环境立法难点及其破解》为题作大会报告。与会学者还围绕“黄河保护立法研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的法治路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的法治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修复与生态安全法律制度”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