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花卉 >  正文

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10月中旬启动

来源:中国农网 时间:2021-09-29 18:48:39

字号

9月29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启动,10月15日将举行简约而精彩的开幕式。


本届菊花节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风华百年·菊香中国”为主题,根植百年红色基因,立足千载宋风菊韵,深入阐发家国情怀,全面展现开封灿烂的历史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靓丽的城市面貌、美好的发展前景。


围绕大宋文化,本届菊花文化节精心策划首届“宋潮美学”全球文创设计大赛成果展、大宋运动会暨“一图”“一书”新文创精品展、宋词研讨会等一系列文化活动。第六届两宋论坛将于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在开封举办,绍兴市今年也加入了“两宋朋友圈”。论坛将以“学术+活动+文化产业”的模式,深挖宋文化内涵,充分展现开封、杭州、绍兴等地作为华夏历史文明宋文化承载地的独特魅力。


为了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共赏“花事盛宴”,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将举办精彩纷呈的花事活动,开封市首届菊花博览会、第十届国际精品菊花展、第十届中国菊花插花艺术展、中国菊艺大师作品展、第二届珍稀菊花精品展、2021年开封菊花相关产品展等,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菊香满城游人醉,惹得蝶舞不思归”。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0日—11月10日,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中国翰园、启封故园、爱思嘉·农业嘉年华将向游客免费开放。


以花为媒,发展产业,助力振兴。本届菊花节期间,开封将召开2021数字文化大会,推动开封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激活数字文化产业生态,打造全省数字经济重要增长极。另外,还将持续开展“开封菊花万里行”活动,通过举办开封市首届菊花精品展、“助力乡村振兴”九城市民盟书画展、“千菊华章·宋词霓裳”诗歌大会等活动,推动开封乡村振兴工作在全省当示范做标杆,在全国当试点出经验。


“黄花遍圃中,汴菊最有名。”据悉开封种菊赏菊,已有1500多年的悠久历史。1983年,开封市把菊花定为市花,每年举办一届菊花文化节,迄今已成功举办38届。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培奇 王帅杰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