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2021中关村论坛“智能+能源”论坛26日举办 探讨智慧能源与碳中和实现新路径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1-09-27 13:51:51

字号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黄玉玲)26日,2021中关村论坛“智能+能源”论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智慧能源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重就“能源智慧转型最新成果”、“智慧能源与碳中和实现路径”以及“全球视野下的智慧能源应用”等议题展开研讨。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为论坛发来视频致辞,他提到,未来高质量的发展人类文明的高质量发展和智慧能源的资源是息息相关的,人工智能这样的技术让我们能够真正的实现生态友好和智能的能源网络,未来能源发展需要更多的智能技术引入,来提高能源发展的效率。


莫因·哈克表示,中国在转向智慧能源发展的成功,对其他发展中国家是一个很好的典范,中国在减缓气候变化作出重要的努力,特别是承诺了双碳目标,2030实现碳达峰、2060实现碳中和。中国持续的投入对发展中国家来说都是极大的鼓励,巴基斯坦意识到对于智慧能源的迫切需求,不断出台更新政策,已经设立了2030实现30%的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也希望中国来到巴基斯坦对可再生能源和智慧能源的项目进行投资。


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在此次论坛上提到,到今年7月份,全国非化石能源装机容量达到10.3亿千瓦,水电装机3.8亿千瓦,核电装机5326万千瓦,清洁能源供给水平加大,以科技赋能新时代能源发展,从百万千瓦级的发电装备,不断刷新世界纪录,到中国特色的能源技术装备领跑全球。本次论坛聚焦智慧能源与高质量发展,积极探讨两者的关系和互动机制,推动能源转型,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郭智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关系到可持续发展的大事,需要统筹各方力量,加强技术创新,加快产业升级,国家能源局将与各方一起共同担起这一重任,构建有利于能源创新发展的政策环境,科学制定碳达峰碳中和的行动方案,促进可持续发展。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