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碳中和愿景下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及深度资源化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1-09-27 11:09:02

字号

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无忧固废网主办的“碳中和愿景下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及深度资源化论坛”近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来自全国危险废物收集、运输、信息化智能化软件和设备研发等企业以及管理部门和研究机构的近200位国内知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参会。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主要围绕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贮存转运和深度资源化方面最新国家政策进行深度的研讨,交流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贮存转运和深度资源化的先进适用技术和最佳环境实践,会后组织参会代表前往专业从事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和资源化利用的企业进行参观考察,推动危险废物集中收集企业及资源化利用企业向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作为此次会议的协办单位和技术考察企业之一的昱源宁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资源化利用,是国内第一家利用表面处理污泥生产陶粒的企业,自主研发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生产工艺和成套装备,率先提出飞灰协同处置涉重金属污泥资源化的技术路线,为城市垃圾焚烧可持续性开创了新的途径,提出并参与编制了《表面处理污泥高温烧结制陶粒》《表面处理污泥、生活垃圾焚烧飞灰烧结制备衍生轻集料》等团体标准。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