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花卉 >  正文

云南自主培育花卉新品种逾400个 居全国第一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9-15 15:50:43

字号


9月14日,据“COP15春城之邀”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2020年,云南省自主培育花卉新品种400余个、引进推广新品种600余个,推广种植面积达到5万亩以上,新品种引进及自主研发数量居全国第一。


  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荣贵介绍,截至2020年,云南省在主栽鲜切花方面,自育品种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在野生特色花卉方面,成功研发并推广高山杜鹃、特色兰花、云南山茶、滇丁香等商业品种。云南省花卉品种、技术、标准等科技成果在我国西南、华东、华北、华中等花卉生产区及马来西亚、越南等地推广应用。


  同时,云南省从事花卉产业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不断涌现,企业自主培育的月季、菊花、绣球新品种受到市场青睐,部分花卉新品种已在欧盟注册、推广,实现了花卉新品种由输入向输出的历史性突破。


  据介绍,2020年,云南省花卉种植面积达到190.1万亩,综合总产值830.1亿元。其中,鲜切花种植面积29.1万亩,同比增长16.4%,产量146.6亿枝,同比增长5.5%,产值115.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拥有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鲜切花交易中心,鲜切花的生产面积、产量和出口额已连续27年位列全国第一,是全国乃至亚洲地区的鲜切花种植栽培中心、交易流通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为打造“世界花园”提供了有力支撑。(完)(范芳钰 张洁)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