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双碳目标下的社会组织与企业合作论坛举行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9-10 18:20:45

字号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联合中国民促会、商道纵横共同主办了“双碳目标下的社会组织与企业合作论坛”。论坛围绕社会组织与企业如何加强合作推动碳中和碳达峰这个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来自政府部门、学术机构、知名企业、社会组织、国际非政府组织等方面的代表,从宏观政策、行业发展和机构实践等视角探讨社会组织与企业开展双碳目标下联合行动的方式和途径。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杜永胜受邀做了主旨报告。杜永胜分析了当前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面临的紧迫形势,表达了对国际社会各国必须立即开展行动、提高气候雄心的期盼,阐述了生态系统碳汇的多重效益及其对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主张社会组织和企业坚持基于技术的解决方案和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两条腿走路,对社会组织和企业如何开展合作提出了建议,希望企业和行业组织能够用好社会公益组织平台,实现合作共赢。


本次论坛还设立了三个圆桌讨论环节,分别就双碳目标下国内社会组织与企业合作、国际非政府组织与企业合作、行业倡导进行了对话和交流。在“双碳目标下国际社会组织与企业合作”圆桌论坛上,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家顺指出,从整个国家经济实践来看,“双碳”目标的提出彰显中国发展进入新阶段。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是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环境下的能力建设,加强国内国际组织交流合作,共同探讨多路径解决气候问题的方法,在能力建设方面通过赋能为更多机构提供参考与借鉴。


论坛上,与会的行业协会、国内外社会组织、企业共同发起“打造创新引擎,促进绿色转型,共建零碳中国,争当双碳先锋”的双碳目标行动倡议。倡议中提到,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社会组织与企业广泛参与并发挥自身优势,以跨界合作形成良性配合与互动。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社会组织与企业加入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中,助力我国“十四五”规划与“3060”远景目标的实现。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