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罚4.8亿!国家矿山安监局上半年查处煤矿安全问题隐患17万余条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1-07-12 15:51:36

字号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矿山安监局 从去年4月起开展了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对煤矿、非煤地下矿山、尾矿库进行安全排查整治。今年上半年,各级各部门共查处煤矿安全的问题隐患178758条,责令停产整顿374处,提请关闭非煤矿山100座。


据了解,在国家矿山安监局开展的煤矿安全大排查中,今年上半年,19个省完成煤矿自查自改工作,各级监管监察机构共查处问题隐患178758条,其中重大隐患344条,罚款4.8亿元,责令停产整顿374处。在非煤矿山大排查中,全国4729座非煤地下矿山和4529座尾矿库完成自查自改,分别占总量的70%、71%;各级监管部门共查处问题隐患37917项,其中重大隐患294项,责令停产整顿291座次,罚款2110万元,提请关闭非煤矿山100座。



此外,国家矿山安监局还组织开展了矿山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并扩展到培训机构、鉴定机构等各类中介机构;为严厉打击违规转包分包、假整合、假托管、假技改等行为,有关部门还开展了矿山外包工程、资源整合煤矿以及托管煤矿专项整治。


针对非煤矿山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国家矿山安监局,严格规范建设项目监管,对矿山企业实际控制人不履职、井下开采系统混乱等突出问题进行打击。


接下来,国家矿山安监局还将督促各地、矿山企业,纳入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集中攻坚,加大监管监察执法力度,对重大事故隐患比照事故进行调查处理、追责问责。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