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设备 >  正文

南山草原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时间:2021-07-01 15:40:00

字号

草原的.jpg

6月20日,湖南南山草原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专家评审会在长沙举行,专家组一致通过湖南南山草原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评审。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相关负责人就生态站的建立与运行提出3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把握建站定位,将生态观测站研究与国家公园建设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二是聚焦研究方向,面向国内外技术创新前沿和生态文明建设主战场,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以及创新优势资源的融合与共享。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在人财物方面提供保障,形成稳定的科研团队,保持生态站的连续、高效运行机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湖南省林草部门和生态站建设单位代表表示,设立定位观测研究站对于推进南山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和试点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支撑作用。湖南省将做好全省生态站建设总体布局,按照国家生态站的标准和要求,支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建设和运行好南山生态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将依托学科和人才优势,高标准建设、利用好南山草原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为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