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聚焦新经济,共话碳中和”主题圆桌论坛在北京通州举行

来源:经济参考网 时间:2021-06-28 17:50:37

字号

2021年,“碳达峰、碳中和”被正式纳入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布局中,“节能减排”已经成为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必然趋势。6月25日,以“聚焦新经济,共话碳中和”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在北京通州举行。


北京通州区政府特聘专家,区长助理林巍博士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通州区抢抓副中心建设的机遇,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不断优化调整空间布局,能源结构的同时,在建筑、公交等领域大力推广绿色标准和节能技术应用,进一步加快“碳达峰”和“碳中和”推进步伐,努力将副中心建设成为绿色低碳发展的示范区域。当前,面对环境、资源问题,国家越来越提倡“可持续发展”,地产行业践行绿色发展亦成为时代的使命。华北世茂京津片区总经理刘垚在“共筑‘碳中和’时代”的主题致辞中表示,近几年来,世茂集团在开展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方面主动优化,在推进城市零碳运营等方面,不断强化科学赋能与创新驱动的能力,用更加科技化的手段促进城市绿色发展、“零碳”运营,助力早日实现“碳中和”的美好蓝图。


据悉,世茂集团已将绿色发展作为公司发展战略之一,目前,世茂绿色建筑总面积已达6463.58万方,同比增长28.44%,其中多个项目荣获LEED金级、银级认证。其中,由世茂&富华联手打造的财富港项目,以“绿色商务”为准则,打造高标准绿色建筑。低密生态的商务环境,让财富港成为名副其实的碳中和商务示范区。当天论坛上,财富港“中欧碳中和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同步启动。据了解,碳中和研究中心,是欧洲可持续战略联盟ESSA落地在中国北京财富港的专业研究机构,致力于通过国际合作研究模式和学术交流渠道,为助力碳中和发展获取更多的可利用资源,以及提供更广阔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