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重点要闻 >  正文

专题上线!生态中国网全力助推“双碳”目标实现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6-22 16:32:19

字号

2020年,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政府提出了中国在碳达峰和碳中和方面的“3060”目标,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为推动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作为中国生态领域的权威机构和最大的网络门户媒体之一,今日,生态中国网隆重发布并推出“碳中和”专题(http://www.eco.gov.cn/tzh.html)。


image.png


聚焦“碳达峰和碳中和”

多维度、全方位展现碳中和建设成果


全面助力“3060”目标,助力打赢低碳转型硬仗。据了解,全新上线的“碳中和”专题,全面聚焦于“碳达峰和碳中和”实现路径和目标。“碳中和”专题设有今日碳讯、政策动态、行业减排、碳交易、和专家观点共五个热点栏目。栏目内容结合我国“3060”碳目标的契机,展现政府政策、碳交易市场、行业动态等多个与减排低碳发展相关的成就和经验,多维度、全方位展现碳中和建设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中强调,要把碳达峰和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布局当中。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也是2021年重点任务之一。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也被写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当中。“碳中和”专题的上线,标志着生态中国网作为首家以关注生态文明建设为主旨的网络传播平台,在支持我国绿色低碳发展,助力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上道路上再迈新台阶。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为“双碳”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image.png


“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生态中国网负责人表示,“碳中和”专题的发布,一方面是为大众提供与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的最及时、最全面的新闻资讯,助力生态中国网媒体矩阵布局,另一方面是借此引导和激励全社会加快进行低碳技术创新和产业绿色转型,全力助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如期实现。


image.png


据悉,生态中国网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大众提供新鲜全面的生态资讯,是目前生态领域最大的门户网络媒体之一。近10年来,生态中国网紧跟媒体发展潮流,融合图文与视频媒介,组建以官方网站为中心,公众号、头条号、微博号等齐头并进的媒体矩阵,先后开辟生态快讯、生态头条、一周观察、生态智库、生态会客厅等品牌栏目,举办绿水青山论坛、中国生态旅游巡礼展、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榜单、生态中国新疆体验行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打造出生态旅游样板、树立起生态领域标杆,建立生态领域权威媒体平台,广受生态领域工作者好评,为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和助力“双碳”战略目标实现积极贡献力量。


image.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