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生态领军人物之周乃翔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9:25:03

字号

周乃翔.jpg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乃翔

 

      生态事迹:


      周乃翔,男,1961年12月生,汉族,江苏宜兴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2月参加工作。2019年9月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投资开发(地产开发、建造融资、持有运营)、工程建设(房屋建筑、基础设施建设)、勘察设计、新业务(绿色建造、节能环保、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产业和项目遍布国内及海外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大力指导下,中国建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不断创出历史新高。2018年,中国建筑新签合约额26300亿元,营业收入12000亿元,利润总额717.9亿元,2019年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21位,蝉联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第14次荣获国务院国资委年度考核A级荣誉,连续获得标普、穆迪、惠誉等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信用评级A级,为全球基建行业最高信用评级。

  

      疫情初期,中建集团承接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任务。集团党组第一时间向全系统发出动员令,组织在鄂子企业中建三局迅速投入医院建设,并调集11家湖北以外子企业的最优质资源,从全国各地昼夜兼程驰援。

 

      “当时正值武汉疫情最严峻的时期和春节假期,工人休假、工厂停工、武汉封城,给人员组织、物资采购、设施设备调配带来极大困难。”周乃翔说,湖北省、武汉市政府调集专门力量,强化支持保障;社会各界捐赠物资、倾力援助;餐饮、物业服务人员为参建员工辛劳奔走……一系列强有力的支持,助力中建集团顺利完成任务,也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湖北人民的关爱。“防疫、防汛中,中建集团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并肩战斗,形成了同呼吸、共命运的特殊感情,建立起前所未有的紧密联系。”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中国建筑将始终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实业报国情怀,担负“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和“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强化创新,着力补齐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朝着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不断奋进,交出新时代中国建筑改革发展的精彩答卷。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敬请关注二维码: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